close


老一輩的人總說~元宵還沒過就代表還在過年


所以,雖然狗蛋媽的"新年快樂"遲到了很久,但就時效性來講..應該還沒過期吧


這次狗蛋媽休息的有點久,因為光每天的上班就已經耗掉我大部分的精力了..


對於要再上網敲字實在有點力不從心


在這裡狗蛋媽要感謝許多關心我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的祝福


現在,我要說~~我回來了.....我還活著


狗蛋媽知道自己心臟有問題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


因為並沒有為我的生活帶來太多的困擾,也就一直當它是好朋友..和平相處


從去年年底開始,狗蛋媽覺得心跳不規則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因為忙也就一直沒去理會


上個月狗蛋媽在上班時又突然覺得心律不整很嚴重,再加上呼吸困難..


所以當下馬上用單位的急救車run了一段心電圖出來看,沒想到短短的10幾秒心電圖出現高達10個VPC(心室早期收縮)


這下不只我嚇到,連同事都被我嚇到(還想拿電擊器幫我電一下)


當天狗蛋媽就到心臟科門診報到了


安排了心電圖,24小時心電圖,運動心電圖,還有心臟超音波


做心電圖時心跳奇蹟式的恢復正常,幸好我有自備早上run的心電圖,不然ㄧ定被醫師當瘋子


隔天ㄧ早又去醫院裝24小時心電圖,狗蛋媽那一天就背著心電圖上班...還被醫師,病人取笑了一番(真沒同情心)


接下來取下24小時心電圖那天又順便做了運動心電圖(跑的我累死了)


運動心電圖做完,距離預約好的心臟超音波還有半小時,狗蛋媽就只能坐著呆等...


結果不小心瞄到心臟超音波室裡那個人很眼熟....不好意思..是我同學


所以運用了一下"特權",同學幫我先做


接著就是等報告囉~


過年前醫院休診前報告出來了...


心臟超音波~二尖瓣輕微脫垂...這沒什麼,有1/3的女生都有,沒什麼大不了的


運動心電圖~也還好,證明了ㄧ件事...運動不會加劇我心律不整的程度


24小時心電圖~事情很大條....一天之中,狗蛋媽心律不整的心跳高達七千多次,睡覺時更出現致命的VT(心室頻脈)


醫師臉色凝重..狗蛋媽心也ㄧ直往下沉....(我想活著看我小孩長大啊...)


醫師說~你最近很忙嗎?工作很累嗎?


狗蛋媽~不會啊...


醫師說~你最近心情很不好嗎?


狗蛋媽~最近的心情好的不能再好了


醫師說~心情很好就這樣跳,心情不好怎麼辦


最近的寒流對不怕冷的狗蛋媽來說變成了ㄧ道關卡..因為不怕冷,所以會不知道要多穿ㄧ些,沒有保暖的下


場,卻是會對心臟造成負荷...


所以連不怕冷的狗蛋媽也不得不多穿ㄧ件套頭衫,多穿ㄧ件內搭褲,甚至連一向回到家就脫的襪子也乖乖穿著


現在狗蛋媽必須長期吃藥,定期監控...


年紀輕輕的狗蛋媽竟然變成了慢性病人


最後在此公告親朋好友們...狗蛋媽戒咖啡了...不要再找我去喝咖啡喔....不然狗蛋媽會拿刀砍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