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狗蛋現在三年級,長得頭好壯壯


平時很機靈,功課還可以維持在狗蛋媽的容忍範圍內,只是做事喜歡慢慢來,令狗蛋媽頗抓狂


昨日這小子幹了件令狗蛋媽很想昏倒的事....


話說~這學期開學以來,狗蛋媽深感電視毒害小孩頗深,所以開始嚴格限制小人們看電視的時間


實施兩個月來,頗見成效,兩個小人已經習慣沒有電視的生活了


所以,吃完晚餐休息一下,狗蛋理所當然的該寫作業了


狗蛋有狗蛋爸盯著,狗蛋媽很放心的去洗碗,洗衣服...


就在狗蛋媽的家事工作告一段落時,狗蛋爸也告知狗蛋功課作完了..


接著狗蛋爸要出門去打羽球...但是~~~~


狗蛋爸又接著說~狗蛋的數學有一頁全錯,但是狗蛋堅持他是對的,狗蛋爸實在沒輒,只好交給狗蛋媽處理


狗蛋媽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只好先將作業拿出來看


果然,一整頁全錯..仔細看了一下題目,嗯~算簡單..


看了一下狗蛋的算法,都算對....問題就出在答案上....


例:有20顆糖果,要分給四個小朋友,一人可分幾顆?


算法:4*1=4 4*2=8 4*3=12 4*4=16 4*5=20


答:20顆


(看清楚了吧!答:應該是五顆吧!)


這小子的頭腦完全打結,狗蛋媽曉以大義後,他仍堅持他沒有錯


將20顆糖果分給四個人,到底要怎麼分還能每個都有20個啊?天啊!!狗蛋~你嘛教教我~~~


再三確認,狗蛋仍堅持他沒錯..狗蛋媽也只好放棄....


看到狗蛋爸在簽名旁用鉛筆註記了一行字~狗蛋堅持P**頁他沒有錯,不肯改


..........狗蛋媽只好鼻子摸摸,洗澡去也....


狗蛋媽邊洗澡邊思考,到底要如何做才能讓狗蛋明白...


只好用非常手段


洗好澡狗蛋媽對狗蛋說~我們來打個賭~


聽到打賭,狗蛋興致都來了....要賭什麼?


~賭如果數學你錯,要給我100元...如果我錯,我給你1000元~如何?


狗蛋笑的很心虛...小小聲的告訴狗蛋媽~你剛剛去洗澡時,我已經將答案改過來了....


狗蛋媽一翻作業簿,果然答案都改過了...連狗蛋爸的註記,狗蛋也擦掉了...


果然~父母還真不是一個好當的職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