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你要問,誰是麥克 克萊頓?



他是少數幾個能讓狗蛋媽記住名字的外籍作者,他是繼史蒂芬金之後狗蛋媽有在收集作品的作者...


或許你仍不認識他,但如果我告訴你他寫過的著作有~侏儸紀公園,桃色機密,旭日東昇,地動天驚....有沒有熟悉了點呢?另外他還是個編劇,曾在艾美獎中大放異彩的~急診室的春天就是他的作品...


前幾天狗蛋媽在看網路新聞時,看到一則讓狗蛋媽為之惋惜的新聞~麥克 克萊頓於11月四日病逝....


那天剛好是我在書局看到他很早期的作品~火車大劫案,而興奮的買回家的日子


我買的第一本麥克 克萊頓的書是~奈米獵殺


將書買回去看後才發現了這個人的豐功偉業


這本奈米獵殺也讓從不看這類小說的同事,從此愛上了這種驚悚小說


而我買奈米獵殺的原因卻很單純的只是因為他的翻譯是洪蘭,而我很好奇是什麼樣的文章能讓這位在教育界赫赫有名的人物來翻譯...


看完了奈米獵殺讓我很震撼,緊接著又看了恐懼之邦....


麥克 克萊頓習慣將他關心的議題寫入書中,看他的書就變成不只是看書而已,會去思考許多環保議題,一些新科技的道德觀....無形中會吸收到意想不到的資訊的書...很遺憾的,以後再也看不到新作了.....

狗蛋媽在無意中逛到了個專門介紹麥克 克萊頓的網站~科技驚悚小說之父~

裡面有很詳細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參觀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