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秋節,拜連假所賜,大夥都非常有空(除了我之外...狗蛋媽我除了星期天,每天都在上班,而且還每天上9.5個小時的班)


於是乎,烤肉......似乎成了中秋節的全民運動


所有的賣場都擠滿了購買烤肉用品的人潮...


星期五那天,我去俊美買松子酥,附近的costco車潮簡直到了恐怖的程度.....


往年,我們無論在哪烤,狗蛋家一定會主辦一場烤肉大會


今年,我ㄧ整個意興闌珊,除了因為我要上班外,這一年來狗蛋媽對海鮮及肉類的一些腥羶味越發難以忍受


已經離吃素的日子不遠了.....我想......


所以,今年我們打游擊......


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當大家知道我們今年不烤肉後.....


星期五晚上~謝老板公司烤肉...參加


星期六晚上~大姑家烤肉...參加(後來只有狗蛋爸去...)


星期日晚上~大哥家烤肉....參加


中秋節晚上~狗蛋媽娘家素烤肉....參加


狗蛋爸連烤四場


中秋節當天,狗蛋媽仍然一早就出門上班,在上了9.5小時的班後趕回竹山....


距離下班時間剩10分鐘,忽然....雷聲大作....天空非常不作美,下起大雨...


不怕!不怕!狗蛋外婆前院有搭雨遮,就算下雨還是能烤....


要下竹山交流道時,明明就下著雨,居然有夕陽可看耶....


就我拍兩張照片的時間...夕陽就西沉了


到狗蛋外婆家時,外公已經將爐子火都升好了,材料也都備好了.....


在連續被燻了幾天後,突然覺得....素食....清香多了.....


鮑魚菇狗蛋外婆先醃過,烤過後香香脆脆....超讚


素香腸加豆腐小黃瓜串一起也十分可口


玉米,狗蛋外婆已經事先烤熟了,只要塗上烤肉醬收乾一下即可,方便又美味...


全程由狗蛋爸"主烤"


狗蛋爸烤了幾十年了,功力一流.....狗蛋外公外婆讚不絕口.....


重頭戲~臭豆腐.....狗蛋爸烤得色香味俱全...


搭配上狗蛋外婆自製泡菜及自己調製的辣椒醬.......給他100個讚啦!!!!


好吃到連超級挑剔的狗蛋都連吃好幾串....


最後,泡壺好茶.....今日喝東方美人茶......大滿足ㄚ.....


剩下的餘火,狗蛋媽讓小朋友烤棉花糖.....


小人們好像已經習慣,只要烤肉,就會來跟我要棉花糖....烤肉這件事跟棉花糖以然畫上等號


烤好幾天,就這餐素食大餐我吃的最飽.....果然,我還是素食咖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