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06.26 星期二

就從讓我衝擊最大的阿克薩達姆神廟說起吧!

這不是第一站 這不是第一站 這不是第一站

阿克薩達姆神廟安檢非常嚴格

不能攜帶相機、包包入內

只允許帶錢包及護照

進入前男、女分開安檢,全身上下會被摸一遍,確保無安全疑慮

所以以下所有照片皆為網路上照片

akshardham.jpg

阿克薩達姆神廟是印度德里的一處印度教寺廟群

廟內以石象、印度歷史中的重要人物及神祇為裝飾

此廟宇使用象徵純潔及和平的粉色石材和白大理石建構而成,高 43 公尺 (141 呎),長 108 公尺 (356 呎),占地 40 公頃 (100 英畝)

由3,000名志工協助7,000名工匠完成了興建工程

於2005年11月6日建成開放

其實祂是屬於近代的產物...入門後並不吸引我

畢竟對我來說就是一棟宏偉的建築罷了....

雖然他真的壯觀且漂亮

images (2).jpg

我們進入的最大目的是要看晚上的水舞秀

但等待的時間有點長

炙熱的天氣讓我有點意興闌珊

逛了一圈後索性和朋友坐在廟前廣場當人體景點

images (3).jpg

為何說是人體景點....

因為...這時間點觀光客真的很少

而好不容易出遊的印度人把我們當成了展覽動物

坐著不動 一直有印度人來擠旁邊坐

後來的幾天旅程我才發現,神廟裡的人們算是含蓄的(因為不能帶相機進入啊)

接著每天每天....來找拍照的是一波又一波啊..... 

20180330_2 (2).jpg

時間到我們沿著廣場的左側進入水舞秀場地

圍著方形的水池隨意找個階梯坐

當我找好適當位置坐下來時

彷彿被雷劈到.....

這場景異常熟悉

一眼望去的景物、階梯我分明見過

我被嚇到起雞皮疙瘩.....我在夢中見過這一切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一定要來印度...

 

影片所看到的水舞廣場就是我夢到的場景

沒有親身經歷完全不敢相信....

話說回來,若是到北印度阿克薩達姆的水秀絕對值得一看

內容較講述印度教的故事,場景非常壯觀且精彩

走完吳哥窟,再來看水秀....我開始懷疑,我上輩子不會是印度教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