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6   天氣晴

前一篇忘了說

2016年6月統計的澳門土地面積為30.5平方公里,其中澳門半島9.3平方公里,氹仔島7.6平方公里,路環島7.6平方公里,路氹城6.0平方公里

狗蛋媽當時遊玩主要區域為澳門半島及氹仔島

大家熟知的威尼斯人酒店、新濠天地、銀河綜合度假城...等酒店就是位於氹仔島

我們到達威尼斯人酒店時還未到進房時間

將行李寄放酒店後我們到大運河購物區稍逛一下

隨後在美食廣場用餐

IMAG1223.jpg

將行李領回房間後,我們決定出門溜一溜

由於環境不熟,隨便問了路人甲後,我們選擇散步到官也街

雖然沿路有不少景點,但這實在不是個明智的決定

因為....實在太熱了....走得我滿頭滿身的汗....

首先 會先經過嘉模公園

裡面有一大池蓮花池

由於天氣太熱,如同我們這般閒情逸致的人並不多

虧得我倆還能苦中作樂,優雅的拍照閒晃

IMAG1227.jpg

往前走會走到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一字排開的翠綠色葡萄牙式別墅

散發濃濃異國風情

IMAG1229.jpg

建於1921年的五幢葡式別墅,是當時澳門離島高級官員的官邸

緊鄰海邊,周圍風景優美

庭園內種植了高大的菩提樹

在炎熱的天氣裡,走到這兒,剛好可以休憩喘口氣

IMAG1231.jpg

往上走接著來到嘉模聖母教堂

IMAG1233.jpg

教堂興建於1885年

周遭環境相當優美

但...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兒有冷氣...

在走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在這兒得到救贖....XD

IMAG1235.jpg

來到目的地...官也街

短短100多公尺的街道

匯集了澳門美食、小吃、糕點精華

所有想買的伴手禮,在這兒都找得到

IMAG1236.jpg

IMAG1237.jpg

IMAG1242.jpg

狗蛋媽說過了

跟我出門通常不會有好下場

狗蛋媽哪有可能只逛那100公尺

根本所有看得到的路、小巷子全都卯起來逛

為了找食物,官也街附近的巷弄被我們繞了一圈又一圈

直接從下午走到晚上

朋友沒翻臉.....我佩服她XD

IMAG1245.jpg

大利來記總店

專賣各式豬扒包

以傳統炭火烤製的麵包,包裹獨門醬料醃製,再以炭火煎炸的豬排

非常夠味,好吃....

狗蛋媽我似乎只顧著吃,忘了拍照了

相較於威尼斯人內的店,價錢親民許多

IMAG1247.jpg

官也街的晃記餅家非常有名

肉切酥、雞仔餅等...人家一買就是好幾袋

狗蛋媽從下午開始逛,他一直都是大排長龍

後來腦波弱忍不住也跟著排

很客氣地買了一袋雞仔餅試口味...

心想,若是好吃,返家前再來一趟

隔天早上原本想當早餐吃掉....

狗蛋媽我只咬了一口,就知道.....這不是我的菜....

濃濃的油耗味、很奇怪的口感.....讓我一大早就胃口全失...

當下只慶幸....還好我只買一小袋

IMAG1249.jpg

澳門消費偏高

晚餐我在小巷弄裡找到一家很平價的麵館

便宜又好吃,可惜忘了幫它拍照

逛了幾天後

關於吃飯,狗蛋媽最大的心得是....

知名的店家不見得合乎我們的胃口,價格又高貴

而便宜又好吃的美食,往往藏身於小巷弄間

狗蛋媽偏愛當地小吃,常常都是在不知名的小路上找到想吃的食物

IMAG1251.jpg

這第一天就有走到天荒地老的感覺

踩著月色回酒店

沿路欣賞的是各家酒店點燈後金碧輝煌的景致

酒店內外有觀光客如我、對岸來掏金的賭客、商務客、服務人員....

看到快樂的、生氣的、洩氣的、失望的、狂喜的....不同樣貌的人

形成一種難以言喻的景象

這一天彷彿看盡了人世間的喜怒哀樂

如果你也不會賭,我覺得來澳門看看人性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