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回竹山接小朋友


我們留在狗蛋外婆那吃晚餐


狗蛋媽娘家吃素,所以一桌子都是素菜


雖說是素菜很一般也很家常,卻是我一直魂牽夢縈的媽媽的味道


記得懷狗蛋時什麼都不想吃,就是想吃媽媽煮的飯菜


常常有放假,就拎著便當盒回家,除了飽餐一頓還要外帶


(現在還是常做這種事...)


平凡無奇的菜沒有特別的調味,沒有過度的裝飾,我就是百吃不厭


昨晚的餐桌有~


涼拌杏鮑菇~簡單的薑末醬油調味,冰鎮後開胃消暑...狗蛋外婆知道狗蛋媽晚餐不吃飯,幫我加了蒟蒻增加飽足感


桂竹筍~用香菇提個味,清炒一下...就自然清甜(我是道地竹山人,筍子百吃不膩)


煎豆腐~煎傳統板豆腐,醬油九層塔燒一下.....可口又下飯


滷蛋滷蘿蔔~只要這一鍋,就能吃ㄧ餐了


素雞塊~這是拿來騙小人的


大黃瓜湯~炎炎夏日裡,清爽的湯品


我邊拍照邊偷吃,kiki在一旁有樣學樣,也跟著我開始用手抓東西吃....


我們倆還沒開飯,就已經吃個半飽了


每次回娘家,我就是一付餓死鬼的樣子...因為那是我最懷念的味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