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肯山(Phnom Bakheng)


蘇耶跋摩一世建於九世紀末,濕婆教派寺院


巴肯山為吳哥三聖山之ㄧ


順著自然丘陵地勢建造約60公尺高的急陡坡參道,有個平台狀的廣場


利用自然地形堆築起六層基壇,中央有五座祠堂


要看日落,就得先爬到最上方


想要想享受到甘甜的果實,得先辛勤的耕種.....同理,想要看到美麗的日落,得先勞動筋骨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爬上來了....


我一向不怕爬山,所以往上爬對我來說小事一樁


問題在於~我非常不會下山......吳哥的古蹟最大的問題在於~有爬不完的階梯....


階梯既陡又高,再加上寬度窄,已經非常難攀爬了,下山對我來說更是一大考驗


只能每次提心吊膽,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小命就玩完了.....


看到沒....日落耶....


看到了耶....


沒想到看的正精采,飄來一朵雲....


趁著天色還明亮,趕緊先下山...


原本以為,看不到日落了,沒想到在下山途中,有一處視野良好的地方,很清楚的看到了日落過程


但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就沒再拍照..


導遊也說,我們挺幸運的,有的團等了好幾天也看不到,我們,可看的清清楚楚的咧(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