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凱歐寺(Ta  Keo)


建於十一世紀初,是由加亞巴爾曼五世所建


又名"茶膠寺"有古老水晶之意


塔凱歐寺是用來作為興建吳哥窟前的試金石,是一座完全以砂岩為建材的寺廟


寺中供奉濕婆神


後來國王突然過世,及中央祠堂遭雷擊,被解讀為"這是神的怒氣",被認為不吉利,所以並未完工


由於未興建完成,所以幾乎沒有壁面雕刻,但已可證明當時神殿山的建築技術是"先建後雕"


塔凱歐寺位於大吳哥城的東方,採面東形式


人工壕溝包圍外牆,四個方位皆有入口亭台,東門內兩旁各有一到長廊,最外圍為襯托神殿壯觀的迴廊建築


內側圍牆立於高5.5公尺的平台,由此便是高達14公尺的主塔層,分三層平台漸次增高


看到沒......又要爬...


氣溫高過40度,我揮汗如雨....


塔凱歐寺上方的三層則為連續性的階梯,以作為最高層神殿的基座,並藉仰高的角度呈現出神廟的宏偉神聖,兩側則各有一座開著的藏經閣


據說,階梯做的既陡又窄的目的是為了讓民眾得謙卑的低頭且手腳並用爬至祠堂,表示對神明的敬意


塔凱歐寺的主殿建築完全未經任何雕飾


看了那麼多做神廟,這一座最為樸實


也因為都未經雕飾,更能清楚的看出石塊是如何堆疊上去的


這鬼斧神工,讓我開始懷疑這些遺跡是外星人的傑作了...(科幻小說看太多...)


我的後腳踝前一天磨破皮,今兒個穿著厚底人字拖就來爬...真要命....


讓我每一步都如履薄冰


登上遺址的頂端看到周圍是一望無際的叢林


由高處往下看,非常的嚇人....


要往下爬了,老實說,真的有點腿軟


如果不是太陽太大,將石頭曬得發燙,我還真想脫下鞋子光著腳丫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