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蛋現在上小二


成績不錯,人緣也佳,同學眼中的他很有領導能力


當了幾次班長,因為不想早起到校,所以自動放棄當班長


改當風紀股長,沒想到因為要管秩序,所以得更早到校


看起來斯文,事實上是個耍寶大王,講話很無厘頭


一路寫來好像優點多於缺點,殊不知對狗蛋媽來說,最令我傷腦筋的就是他了


狗蛋什麼都好,就是不主動,不夠用心....


能花一分力氣就做好的事絕不會多花一分


凡事只要能過關,不求完美....這對有點完美主義的狗蛋媽來說是極大的打擊


例如寫作文,狗蛋有能力寫出一篇詞語流暢,生動有趣的文章


可他偏不,狗蛋貪快,寧可流水帳隨意寫寫,只要能交差便成


又例如造詞,只要出現一樣的詞語,狗蛋永遠是同一套寫法


不能說他錯....他就是懶(而且永遠不會出錯)


每天每天,狗蛋媽檢查狗蛋的作業,都有種被打敗的感覺


上體育課,狗蛋常告訴我~今天比賽跑步喔


問他跑的如何?有時會全班第二名,有時是最後一名(比女生跑的還慢)...


至於,為何會最後一名?因為跑累了,乾脆用走的......我能說什麼呢??????


有天我問狗蛋~你明明知道作業這樣寫,回家以後一定會被我念,甚至擦掉重寫,為何還要這樣寫?


狗蛋無言...


我又問他~是不是覺得這樣寫比較快?如果又碰到媽媽今天忙沒空叫你改,你就賺到了..


這小子居然回答~~~~對~~~


唉~我們母子倆的拉鋸戰,狗蛋媽我節節敗下陣來...


現在我發現,我的容忍度居然越來越高....狗蛋當然也越來越快樂....


換個角度想,也要有那種能力才能做出那種事來....好,狗蛋你了得


月考又快到了


狗蛋媽知道狗蛋的功課基本上都沒問題,就怕敗在他的"不用心"


所以,每次考試狗蛋媽只有一句話提醒狗蛋~一字不漏的看完題目,才作答


其餘的就只能...........天曉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